请选择注册通道

若您是个人报名,
请立即前往注册。

若您是通过单位统一报名的,
请在这里完成账号的激活。

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4:51 来源:本站

潮起云涌海天阔,风劲扬帆正当时。8月17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火热开赛。

1.JPG

岸臂吊起、胶管连接、船岸连通、原油输送……本次大赛首次将实操竞赛由1人“单兵竞技”设置为2人“团队作战”。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20组赛队的40名赛手经过层层选拔,齐聚青岛,将在流体装卸工艺操作、装卸臂操作、急救与消防操作和泄漏现场应急处置4个实操项目中同台竞技,展现新时代中国港口工人的技能实力与职业风采。

2.JPG

 本届赛事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省级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已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各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总工会、共青团等部门,按照大赛通知及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大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17日至8月18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3.JPG

大赛的全国总决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获奖优胜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称号,并按程序优先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4.JPG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李好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打造素质优良交通劳动者大军的生动实践,对提升流体装卸工技能水平,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在全国港口领域42万多从业人员中,流体装卸工是港口流体装卸的一线操作员,守卫着港口流体装卸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是港口高质量高效率作业的关键岗位。在2020年成功举办部级行业竞赛的基础上,流体装卸工被成功纳入第十三届国家一类大赛,也是连续4届举办这一职业的技能竞赛,充分体现了国家部委对流体装卸工队伍的关心与厚爱,必将激励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勤学苦练勇攀技能高峰。

5.JPG

大赛总裁判长、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改革先锋称号、最美奋斗者、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高级经理许振超在启动仪式寄语参赛选手,要通过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充分发挥工匠情怀、传播工匠文化、练就过硬本领,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建功立业。